系簡介

化學系的歷史

本系創立於民國四十四年,為中原創校四系之一,已擁有一流的師資和設備,並於民國七十年與化工系分別獨立,使本系對學術之研究與實際之應用有更密切的配合。

在理論與實際並重的嚴格考核下,學生素質不斷的提高。畢業後出國深造或服務於工業界,均有傑出之表現,為本系建立良好的聲譽。

【化學學些什麼 】

本系以理論及實驗並重,並輔以業界老師之實務經驗,讓課程豐富及多元化,教學課程內容除教育部規定必修課程外,並有生物化學、有機特論、有機合成化學、高分子化學、有機分析、量子化學、有機光譜分析、有機金屬化學、工業化學、天然物化學、酵素化學、農藥化學、應用電子學等為選修,並設立化工輔系,使同學具有化工學識。經過分組調整後,化學組仍然保有原有之課程。材料化學組部分則要求學生有足夠的化學基礎,然後再加強材料科學的訓練,例如材料科學課程及材料化學實驗, 材料分析實驗等等。其中包含各種材料之介紹,材料之性質、製備、加工、分析及應用之認識。

【應修科目表】

【完整的實驗室】

 【多項貴重儀器 

 【提供多項獎學金

 【廣泛的出路

 【中原化學系畢業生薪資表